大王叫我来巡山

#旅行#

安德莉凯利:

家族旅行第一天,奇迹般的走完了山科疏水-冈崎疏水-平安神宫-蹴上铁道-南禅寺-哲学之道-八坂神社-清水寺(夜樱)的魔鬼行程。事实证明第一天还真没白拼命,因为第二天就迎来了传说中的台风天—春の嵐,春之岚听起来很美,但之于赏樱季,实在是一个坏到不能再坏的消息,台风过后大部分染井吉野都要香消玉殒了,只能去寻觅枝垂樱和晚开的御室桜。原本准备的奈良行程统统取消,临时改去大阪城公园,下午则直接转去室内购物。

原本不在LIST内大阪城公园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:360度的展示了樱吹雪的绝景。刚入公园时风还不大,鸽子们在庭院中悠闲散步,丝毫不见直面台风的急迫。游人三三两两的在长廊处铺开野餐毯,表情亦是悠闲且从容的。而后风渐渐强了起来,花瓣先只是四处飘曳,后便劈头盖脸地袭来,令人既惊诧又舍不得躲开,不过转眼工夫地上已覆上了一层花瓣,远观胜雪。整个大阪城公园仿佛都笼罩在粉色的荧雪中,焕发出阴天罕见的梦幻色来。临时去超市买的透明长伞粘满樱花花瓣,鬼使神差地美了一倍,后来在心斋桥商店街里被LUSH的店员围住惊叹了许久。护城河也被改了面貌,临河而落的樱花顺着水流荡漾开去,碧波粉潮,潋滟得都是春色。

评论
热度(19)

关注的博客